close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申請簽證的過程

本來學校通知10/26會寄送入學通知書(입학허가서)

結果我在10/24下午就收到了!

收到後馬上將需繳交的文件印出來,隔天中午就出發去台北申請簽證了~

 

需準備資料:

1. 簽證申請表(點此下載), 張貼白底證件照1張(6個月內拍攝的2吋照片)

2. 護照(效期滿6個月以上)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

3. 身分證(或居留證)正本及影本

4. 標準入學許可書(PDF檔案列印出來亦可受理)

5. 存款餘額證明書(由臺灣境内的銀行/郵局一個月內開立, 餘額NT$30萬以上, 中/英文均可)
   ※ 若要提交父母的存款餘額證明書,需要一起提交戶籍謄本(一個月之內開立的正本) 

   ​※ 不收存摺正影本

6. 學習計劃書(300字以上, 中/英/韓文均可)

7. 在學證明書正本 or 最高學歷證明書正本 (一個月內開立) or 學位證明書正影本

-以上內容來源是代表部網站,網站內有更詳細的解說

 

一~三項應該不需要特別說明

四、學校給了三張資料,我以為都要繳交所以都印出來附上去,最後事務員只拿走入學通知書那張XD

五、存款餘額證明可以去一般銀行申請~郵局申請方式可以參考這篇 https://lovebtsjmontop.pixnet.net/blog/post/336687309

六、直接把交給學校的那份再拿來使用就可以了(事務人員會在空白處押上當天日期,並請本人簽名)

七、準備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影本就可以了

 


 

接下來放上簽證申請書的填寫範本(本來去代表部要拍一下那邊的範本,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內><)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我自己是這樣填寫的,申請簽證時事務員並沒有特別說哪邊有寫錯,所以我就當作是正確的囉XD

如果有疑問的地方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事務員,都很親切的^^

申請後需20個工作天可以取得,不需要支付費用

10/25下午申請的我可以在11/22下午領取

undefined

 

當天申請時我的號碼是347號,事務員正在服務343號

343號完成之前來了一群年輕人(應該是比我年輕所以稱他們是年輕人)

343號離開後,事務員看到了他們,並且認出他們早上有到代表部辦過事(他們是348號)

事務員當下直接請348那群人上前辦理事務

(當時現場只有我跟348年輕人跟一對夫妻)

當下我還蠻傻眼的^^343號辦理的時間花了很久,我也已經在現場等了不少時間

雖然我想348年輕人應該是其中一個人早上來的時間被檢查出文件準備有誤,下午才重新去一趟

但是還是蠻傻眼的,應該至少按一下下一號再請他們上前吧,害我又等了一點時間 >3<

(沒有特別要怪事務員的意思,這樣的事務員確實蠻有人情味的XD小小抒發一下)

348辦好之後事務員一連按了好幾個號碼,344~346都沒有在現場

就這樣我跟事務員相看兩瞪眼,等到我的號碼到了才上前去辦理

不過,事務員人真的非常親切

當時他問了我什麼時候開學

聽到日期還有點時間就跟我說還來得及

但是我真的太怕沒申請到宿舍要去找房子

所以我跟先生說:「我怕沒申請到宿舍要去找房子,這樣時間會太趕...」

結果事務員先生回我:「不用太擔心,首爾房子很多,至少比台北好找」

我聽到真的是覺得很好笑XD

arrow
arrow

    南太平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